分享到:

松下幸之助如何经营企业?这本书给出答案

松下幸之助如何经营企业?这本书给出答案

2021年05月07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近日,松下幸之助谈及思维方式的《天心·松下幸之助的哲学》新书品读会在北京举行。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松下幸之助是松下电器的创办者,他首开“人人都是经营者”的理论先河,作为日本的四大经营之神之一,松下幸之助的经营理念一直备受企业家的推崇。据出版社介绍,《天心·松下幸之助的哲学》是根据松下幸之助关于人生与经营的心法集结而成。书名“天心”两字,是由松下幸之助生前亲笔写下,在他看来,没有人十全十美,但都有各自的天赋,应遵循万物和谐的发展观,实现繁荣。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集团代表董事副社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为此书写序,他表示:“这本书中呈现了松下先生探索通过繁荣带来和平及幸福的论述,这些论述的提出虽然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但是我们依然能够从这些思想中受益。”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汪婉教授接受采访时说到:“在这本书里,松下先生从自然、宇宙、人类、人性、社会、政治这么多方面来论述,他认为一个企业家只有把这些方面都融会贯通了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同时她还分享了书中的一个片段:“松下先生的理念是通过繁荣带来和平与幸福,我觉得这是因为松下先生经历过战争。所以他认为企业创造财富,带来繁荣,这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给世界带来和平。我觉得这个真的很了不起。”

  据悉,《天心·松下幸之助的哲学》共五章,包括自然·宇宙、人类、人生、社会和政治,共40小节,松下幸之助围绕着“人应该如何生存,应该如何实现繁荣”这一主题,以人为中心论述了何谓人、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关系等基础问题,提出了万物和谐的观点,探讨了解决社会经济等问题的现实措施。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