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文新论坛”举行 聚焦文化产业发展

首届“文新论坛”举行 聚焦文化产业发展

2021年05月1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17日,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特别活动、首届文化新空间·中国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简称“文新论坛”)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 

  本届文新论坛以“与光同行,共启未来”为主题,由主题演讲、3场综合产业论坛、8场实战私董会等环节组成,重点围绕文化产业的创新方向和增长空间、资本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文化创新如何拉动实体产业等议题展开。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文化新空间产业联盟”启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胡钰、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大学校友水木年华创始人卢庚戌等为联盟启动揭牌。

  据介绍,“文化新空间产业联盟”是一个由文化产业头部企业、平台、投融资、智库等机构联合搭建的产业赋能平台。联盟致力于开展文化产业产学研合作、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文化资源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通过产业论坛、产业智库等多种形式,实现文化领域全产业链的“共建、共享、共赢”。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为了助力文化产业探索新的增长空间、加强与相关实体产业的融合发展,文化新空间产业投资基金在会上正式启动。该基金将聚焦投资文化赋能的商业运营公司和优质文化商业业态,重点关注运营类、空间增益类、IP内容类、文化平台类四大方向。

  据悉,本次论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水木元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八十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