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再赶考——走向新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出版发行

《再赶考——走向新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出版发行

2021年08月2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再赶考——走向新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出版发行
    《再赶考——走向新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出版发行 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近日,《再赶考:走向新百年的中国共产党》由东方出版社推出,该书是畅销书《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的姊妹篇,由来自清华、复旦、人大、社科院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一流高校或智库的新锐的中青年学者撰写,被认为是著名高校与智库的新锐中青年学者面向未来的一次集体发声。

  《再赶考:走向新百年的中国共产党》以贯通中西、跨学科的学术视野,围绕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与再赶考的精神,就未来党与青年、党与群众、党与现代化、党与资本、党与新技术以及党与世界六大关系,结合历史和现实,分析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与未来面临的挑战,回答干部群众关注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作者认为,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但未来之路,并非坦途。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方面,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正在加速发展;另一方面,由于新冠疫情加速百年变局演进,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大国竞争博弈异常激烈,世界进入异常动荡的变革期。如何洞穿历史、预判未来,创造与把握我们的战略机遇期;如何保持底线思维,进行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和思考,设计并提出适合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战略性应对举措,对于走好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路,至关重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