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能在带货直播间追港剧了……

分享到:

明天,又能在带货直播间追港剧了……

2023年03月29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TVB淘宝联手直播带货 港剧元素丰富直播形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邢蕊)2023年,直播带货的热度依旧不减。在新东方主打“文化带货”走红之后,曾经星光熠熠的香港电视台(TVB)日前也在淘宝平台完成了带货首秀。北京时间30日中午,也就是明天,他们将开启“带货生涯”的第二场直播。

直播截图

  3月7日,TVB旗下艺人陈敏之与陈豪出现在淘宝直播间,持续“营业”6个小时。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截至3月8日凌晨,这场“港味”直播最高在线人数超3万,累计观看人次超485万,全场销售额突破2350万。

  在获得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粤语直播、港星带货等话题也屡次冲上热搜榜,赚足了人们的关注度。

TVB官方微博截图。

  网友:我在淘宝看港剧

  对于TVB的忠实观众而言,在直播间看到喜欢的艺人,有一种新奇的熟悉感。

  首场直播预告里,陈豪再度化身唐至安,站在“海味铺开张大吉”的招牌前连线陈敏之,他的动作、语气和眼神,仿佛影视剧《溏心风暴》的经典再现。

  直播间里,TVB也有意穿插港剧场景、代入港剧角色。卖鲍鱼的时候,陈豪直接玩起了“溏心风暴”与“溏心风鲍”的谐音梗;卖化妆品时,港剧《胭脂水粉》也被反复提及。整个直播间,主打一个“情怀风”。

  这种“港剧式直播”为网友提供了新的购物体验,一边沉浸式追剧,一边拼手速购物,不少网友直呼:“没想到童年的回忆杀以这种方式上演,这波梦幻联动必须支持。”

  粤语PK普通话

  值得一提的是,在淘宝带货首秀之前,TVB转型电商直播的信号就已经十分明确。

  早在2021年,TVB就斥巨资收购了香港本土电商公司士多75%的股权。2022年,TVB又在抖音一口气开通了TVB识货(港式甄选)、TVB识货(美味甄选)和TVB识货(香港严选)三个专属带货账号。

  经过一系列的探索和布局,电商板块在TVB总体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不断上涨。TVB2022年中期报告显示,TVB电子商贸业务的分部收入由0.17亿港元激增近27倍至4.61亿港元,贡献了TVB收入的25%。

  与此同时,内地业务收入占TVB总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了22%,成为TVB新的盈利增长点。

  为了巩固增长态势,据媒体报道,TVB将于年内与淘宝合作推出超48场直播带货,预计此番将带来千万级别港元的收益。

  不过在淘宝直播出圈后,也有网友表示听不懂主播的粤语。为此,官方还要求所有直播艺人在一个月内快速提升普通话技能,以便能在直播间实现自如双语切换。

  一段马国明学普通话的视频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他用浓浓的“港普”念出“陈自瑶”“陈敏之”的名字。哪怕他努力做到字正腔圆,也让人觉得搞笑出戏。

TVB宣布第二场直播阵容。

  跨界转型,TVB能走多远?

  直播带货首秀告捷后,TVB将于3月30日12:00开启第二场直播。根据官方发布的海报,出席的艺人正是马国明、陈自瑶、陈敏之三人。《冲上云霄》机组再次营业,也让不少网友直呼期待。

  作为曾经知名的“造星工厂”,TVB曾产出大量优质经典作品。不过随着网剧的横空出世、短视频潮流的兴起,曾经火遍亚洲的TVB也由盛转衰,不复昔日辉煌。入局电商领域,成为TVB自救的重要渠道。已经在转型之路上成功迈出第一步的TVB,又能否复制东方甄选的神话?

  就在几天前,TVB宣布将引入优化成本及资源管理方案,公司将遣散5%员工,目标是节省2.6亿港元的年度营运现金支出。尽管如此,目前TVB通过电商直播业务激发出的能量,暂时还不足以让TVB重塑往日的辉煌。

  从质量角度说,在TVB的首场直播中,下单的部分网友便对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提出了质疑。

  另一方面,TVB的直播间目前主要以零食、生活用品、护肤品为主,价格与其他直播间相比没有太多优势。

  仅靠贩卖情怀,或许能收获短暂的热度,但如何让消费者为情怀买单,TVB和旗下艺人们,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