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集合声乐、民乐、相声等精品力作

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集合声乐、民乐、相声等精品力作

2023年06月27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集合声乐、民乐、相声等精品力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广播艺术团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的“2023第四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将于7月至10月在京举行,《人民就是江山》——唱响新时代大型主题音乐会、原创歌剧《莫高窟》音乐会、《桃李芬芳》专场音乐会、《新相声作品晚会》以及《群星荟萃》相声专场晚会将相继登场。

  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指出,中国广播艺术团是用文艺作品吹响时代号角的“第一方阵”,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是担当新时代新文化使命的骨干力量,艺术季是艺术团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预祝本届艺术季圆满成功。

发布会现场的表演。 中国广播艺术团供图
发布会现场的表演。 中国广播艺术团供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介绍,中国广播艺术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国家级艺术院团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开展工作,连续三年成功打造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集中推出一系列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产生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本届艺术季演出内容与呈现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作品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届艺术季精心策划。集合众多优秀艺术家推出的《人民就是江山》——唱响新时代大型主题音乐会,将于7月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8月至10月,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和中国广播说唱团将分别在民族文化宫、国家大剧院演出原创歌剧《莫高窟》音乐会、《桃李芬芳》专场音乐会、《新相声作品晚会》以及《群星荟萃》相声专场晚会。

发布会现场的表演。 中国广播艺术团供图
发布会现场的表演。 中国广播艺术团供图

  《莫高窟》民族交响歌剧音乐会,全新改版、重磅升级,将民族交响乐与声乐完美融合,以跌宕起伏的旋律,扣人心弦的乐章,真挚感人的唱词,个性鲜明的人物,打造具有异域风情的民族交响叙事诗篇,为观众讲述一个曲折浪漫的少数民族爱情故事。《桃李芬芳》教师节专场音乐会,汇聚了诸多知名演奏家,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联袂演出,展现民族器乐的迷人风采。演桃李芬芳之意,抒教泽绵长之情,用真情乐章向广大教师送上最好的音乐礼物。

  发布会当天,中国广播艺术团还与利亚德演艺文化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携手,以科技赋能艺术创新,在演出项目联合制作、文旅结合项目制作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加快实现文艺与科技的深度融合,积极助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