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定一级学科,是书法爱好者喜讯

分享到:

被定一级学科,是书法爱好者喜讯

2023年07月02日 05:23 来源:扬子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十三届江苏书展,每届都有她。7月1日,江苏书展举办首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如约而来。

  去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文件,《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新版目录,将“美术与书法”正式列为一级学科。这也就是说,以后书法和数学、物理一样,不仅有博士生,还会有博导涌现。

  身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的孙晓云,如何看待这一新变化?孙晓云在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书法上升到和美术并列的一级学科,对学习书法的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喜讯”,“表明了国家对书法教育的重视,对书法人才培养教育的重视,对中国汉文字研究和承传上升到了一个国家战略。”

  连续13届“不缺席”,孙晓云与读者分享了自己参加书展的体会。她表示,作为一位江苏的文化工作者、艺术家,感到无比自豪。江苏是文化强省,能够在这片土地上奉献其艺术才能和成绩,很是难得,“江苏书展督促我每一年都要奉献出新作,正是在这般动力的催使下,产生了充沛的工作热情。而每年为读者带来新作,也是接受大家检阅的过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孙庆云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