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爵迹》回归奇幻 自称文笔有很大进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爵迹》回归奇幻 自称文笔有很大进步
2009年01月05日 09: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在推出《幻城》8年之后,郭敬明将再次创作又一部全新奇幻题材小说《爵迹》,郭敬明表示,自己和8年前相比,在文笔上有了很大进步,《爵迹》也将营造出比《幻城》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

  《最小说》主编郭敬明在2009年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有着“青春文学第一刊”称号的《最小说》改版,推出新版下半月刊《最映刻》。同时作为新刊的贺礼,郭敬明将启动有着《幻城2》之称的新长篇小说———《爵迹》,并直言该小说是为《最映刻》量身打造,在《最小说》连载《小时代2.0》的同时,下半月刊《最映刻》将一直连载新故事《爵迹》,把读者带到欧洲中世纪的传奇故事中。

  8年前,由郭敬明创作的奇幻长篇小说《幻城》红透大江南北,郭敬明也因此一举成名,成为青春文学领军人物。8年后,在创作自己准备历时五年的《小时代》的同时,开始撰写奇幻类故事《爵迹》。已是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的郭敬明表示,很多读者都期待他写《幻城》第二部,而奇幻风格也是自己很中意的选题,“《幻城》之后一直没碰过奇幻的题材,是因为觉得特别难写。此次《最小说》全面改版,想再写一部新书作为贺礼,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爵迹》。8年过去了,觉得自己无论是在情节还是文笔上,都有了很大进步。《爵迹》不同于8年前的《幻城》,更为庞大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对于那里面的故事我自己也很兴奋,更希望读者会喜欢。”

  (记者刘玮)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