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享受“副处”待遇 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享受“副处”待遇 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
2009年01月06日 10: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小四”郭敬明当领导了。在相继成为杂志主编、签约艺人、文学大赛主办人之后,郭敬明又有了一个新身份———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成为了“80后”作家中担任出版社社长级领导职务的第一人。本月7日,郭敬明将首次以“副总编”身份出现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向代理商介绍2009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关于青春文学的出版想法。

  长江社称看重其管理能力

  前天,郭敬明正式接过长江出版集团发出的聘任书,成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也是中心3个副总编辑之一,和出版社副总编同级。据长江文艺副总编金丽红介绍,之所以选择郭敬明担任“副总编”,主要是看重郭敬明在出版行业的出色运营、管理能力。

  在“80后”作家中,郭敬明还是担任出版社社长级领导职务的第一人,以郭敬明25岁的年纪是否能够承担起这份责任?对此,金丽红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人替补上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二十五六岁在战争年代担任一个团职干部很正常。郭敬明在做《最小说》的同时也在做文学新星大赛,他还考虑到青春文学可持续性发展的问题,有很多90后的年轻人投稿,他领导一个企业的能力让我们都很钦佩。”即便是当时遭遇“抄袭事件”,金丽红认为也并不能抹杀郭敬明在青少年中巨大的影响力,“不管他过去有什么争议,他出版的书、杂志,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都是非常大的。”

  郭敬明表示“竭尽全力”

  郭敬明目前的工作地点主要在上海,长江文艺还特意找了两名编辑专门负责和郭敬明的对接工作。虽然担任“副总编”一职,在级别上属于“副处级”,但郭敬明的行政级别还没有正式明确,同时,他的工资也还在商量之中。“郭敬明的工资我们也正在考虑之中,因为他毕竟不是公务员职务,这也是带有创造性的尝试,他的工资应该会有不同,具体的我们还没和他商量。”

  郭敬明在担任副总编之后,将主要负责“青春文学”的管理部分,除了他自己的创作以及手下签约作家以外,长江文艺的一些其他青春文学作家也将由他整体负责。在高度认可郭敬明管理能力的同时,金丽红也表示,郭敬明在今后也有还需要进一步磨练的地方,“以前他手下也走过几个人,也算是‘挂一漏万’吧,可能是干着干着好多事就忙不过来了。但总体来说,郭敬明是个好领导者的苗子,在市场图书方面,我们也需要有接班人。”

  对于出任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郭敬明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多了许多任务,会好好分配时间,竭尽全力。” 

  (记者刘玮)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