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拒领全国青春文学大奖 称“侮辱人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0后作家拒领全国青春文学大奖 称“侮辱人格”
2009年01月14日 11:0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首届青春文学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因大赛最高奖项十万元空缺,80后代表作家、长篇小说《苦夏》的作者林萧在大河网发表文章《谁“强奸”了中国当代文学?》,表示他将拒绝领取在本次大赛中的所获奖项。

  林萧在文章中称,号称全国性的青春文学大赛实际上由北京某文化公司幕后操作,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在大赛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6000多名参赛作者盲目等待了近一年时间,大赛组委会将原先规定的获奖名单公布日期一推再推,让许多参赛作者错过了出版时机,林萧称他的长篇小说《苦夏》本来去年11月份即可上市,然而按照大赛的要求,参赛作品不能与任何出版机构签定出版合同,《苦夏》至今未能正式出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编辑高君渡先生对此予以证明。

  据悉,全国青春文学大赛共收到参赛长篇小说4000多部,短篇小说2000多部,林萧的《苦夏》入围长篇小说前30强,获得本次大赛的入围奖,按照大赛规则,将领取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及《人民文学》杂志社、《长篇小说选刊》杂志社、北京燕山出版社、南方出版社等协办单位联合颁发的证书,享有作品优先出版资格。

  林萧告诉记者,他参加本次大赛就是冲着最高奖而去,没想到最高奖却搞空缺,但是他对此没有任何遗憾,因为本次大赛在他看来,最终已演变成了北京某公司炒作的一种商业手段。鉴于此,林萧决定拒领本次大赛的所获奖项。他认为,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如此举办大赛无疑是“挂羊头卖狗肉”,其行为严重损害了中国当代文学的尊严,如果他领取了奖项,则是对他人格的侮辱。

  (记者 吴勇)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