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联手抵御金融风暴 “藏娇”让版画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画廊联手抵御金融风暴 “藏娇”让版画回家
2009年01月14日 15: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风暴使今年798艺术区的冬天格外萧瑟,但同时也激起了园区画廊联手抵御“寒冬”的决心。上周末刚刚开幕的“藏娇”2009新春版画艺术节被看作画廊联手艺术家共渡难关的一次勇敢尝试。

  记者获悉,此次“藏娇”版画节的组织历时三个多月,活动的发起者、龙艺榜画廊总监龙羽女士这样解读版画节举办的初衷:“版画在各类艺术品中其实是最‘亲民’的。版画收藏在国外代表着时尚的生活方式,它的特性使得版画艺术品价格相对便宜也广为中产阶层接受。可惜我国作为版画发源地,却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版画的收藏并不普及甚至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远。我们的版画节就是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亲近和了解这门艺术,同时也让版画能有机会被公众重新认知,重新‘回家’——不仅是现实生活中的家居,更是回到每个人心灵的家园。”

  记者了解到,“藏娇”2009新春版画艺术节吸引了北京几大艺术区的画廊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8位优秀版画家杨越、贺昆、李晓林、王家增、康剑飞、宋光智、黄恺等人为了支持金融风暴下举办的“藏娇”版画节,特别制作了小尺幅的“版画贺卡”,以几百元一幅的价格在画廊展示并出售。“并非是这些艺术家自降身价,相反,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前提下他们的作品也并不愁卖,艺术家们希望以实际行动响应我们让版画回家的理念,让更多人能有机会拥有和分享艺术带来的快乐。”龙羽认为,“眼前的金融风暴让许多艺术家重新思考艺术的价值,重新静下心来创作,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王岩)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