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春晚审批手续已特事特办 观众可能会特别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寨春晚审批手续已特事特办 观众可能会特别少
2009年01月23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寨春晚”剧组倒计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寨春晚连续两天接受文化部门检查,电视台和网站纷纷放弃转播

  距离除夕之夜“山寨春晚”亮相仅差3天,昨晚,记者采访晚会创办人老孟,他很沮丧地说:“因接到有关方面通知,两天前,腾讯网、悠视网已经正式通知我放弃了与山寨春晚合作。目前,我正在联系另外的网站,力争把这台晚会播出去。”

  文化执法部门来检查

  老孟大叹一口气:“办山寨春晚实在太难了!”老孟披露,21日中午,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昌平九华山庄的排练基地检查了工作。有关执法总队工作人员与他进行了单独会谈。老孟说:“他们看看我们是不是自娱自乐的非营利性质的。另外,还告诉了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包括不能卖票、不能打广告、要控制人数、注意防火防盗等。结果是我们就是自娱自乐的非营利的活动,所以不会受影响,一切都继续。”

  审批手续已特事特办

  另有消息称,九华山庄此前也曾提出要中止合作,不过昨晚9时,老孟称最后演出场所还设在九华山庄。大年三十晚上演出估计是4个小时长,为了尽快结束,演出可能提前至8时许,但到时观众可能会特别少。因为邀请人数太多,达到大型活动申报标准,就需要相关审批手续。昨晚,“山寨春晚”的志愿者、扮演陈毅元帅的著名特型演员冯黎披露: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很理解老孟,昨天下午已特事特办,为“山寨春晚”补办了审批手续。据悉,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已成功办了26届了,但仍然每年都要向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申报,在拿到批文后,央视才开始操办。

  24日公布直播网站

  演出已没问题了,但“山寨春晚”播出又出问题了。老孟最后表示:“大年三十晚上,我会想法让网站直播。24日,我会将直播地址公布到网上。”但从老孟说话的语气上看,能否有网站直播“山寨春晚”,形势不容乐观。据悉,有可能转播的唯一一家电视台还属于港台地区,内地只有少部分地方可以收到。所以,大年三十晚上网友们到底能在哪里看到山寨春晚,目前还没谱。

  记者杜恩湖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