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像的"毛泽东特型演员:塑造他是美好心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最像的"毛泽东特型演员:塑造他是美好心愿(图)
2009年01月23日 13:3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著名化装师杨硕玲誉为近期“最像的”毛泽东的特型演员赵新月定妆照。
在八一厂的化装室,杨硕玲为赵新月“定装”三小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21日清晨,石家庄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赵新月起了个大早,穿上了一身崭新的银灰色中山装,搭早车赶往北京。10点半,他准时出现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化装室,多次为影视剧中毛泽东的扮演者古月化装的著名化装师杨硕玲,将为赵新月第二天在北京的一场演出进行设计造型。

  塑造毛泽东的形象

  是美好心愿

  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杨硕玲手不停,粘、贴、画,渐渐地,赵新月越来越接近毛泽东的形象。对自己的“杰作”,杨硕玲告诉晚报记者,“最近做过的几个特型演员造型,赵新月是最像的。”

  身为石家庄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史志办主任、宣教部部长的赵新月,写得一手好文章,练得一笔好字。加上长相酷似毛泽东,赵新月在石家庄名声响亮。但是扮演毛泽东却是他心中的情结、一个美好的愿望。至于这个情结缘于何时,赵新月说要追溯到20年前,那时“无论我走到哪里,总会惹人注意,并被人怂恿‘你去演毛泽东吧,太像了。’”赵新月对记者说:“在家里,电视上播出有毛主席形象的电视剧,家人就会说‘你真该去试试,比他们像多了。”有一次赵新月走在大街上,一位老太太拉住他的手说‘你真像毛主席啊!’”同行的老爷子不高兴了:“那是古月。”由于自己形象上与伟人的相似,经常被人们“抓”过来合影,对此赵新月很高兴,尤其是在得到表演艺术家于洋与著名导演尹力的支持后,他更加坚定了演毛泽东的信念,“曾经有机会接触尹力导演和于洋老师,他们见到我都说‘演毛泽东非你莫属!’使我强烈自信的理由,不仅仅是我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我是一个知识分子,换句话说,我要演一个‘文化的毛泽东’。这是我能胜出其他特型演员的原因。”

  石家庄又一位特型演员

  也许是因为这种自信,赵新月被“中国影视演员特型演员联盟”相中,在今后一系列演出中扮演毛泽东,同时成为继刘少奇的扮演者郭法曾之后,从石家庄走出的又一位特型演员。该联盟负责人,扮演周总理的特型演员董永告诉记者:“正是赵新月的外形与文化内涵,让我坚信他一定能够演好毛泽东的形象,现在我们请著名化装师杨硕玲为他设计造型,然后积累一些演出经验,稍后我们会拍一部电影《周恩来1966》,将由他来扮演毛泽东。”经过杨硕玲的妙手雕琢后,全新的特型演员站在了记者面前,赵新月表示:“经过杨老师的化装后,感觉更自信。我曾经对着古月所演的角色全部‘走’了一遍,今后我扮演的伟人更多要宣传伟人思想,对后代进行红色教育。”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