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羽生夫妇52年相濡以沫:做老婆合适的是"云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梁羽生夫妇52年相濡以沫:做老婆合适的是"云蕾"
2009年02月02日 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梁羽生笔下写过很多恩爱情仇,但他的婚姻生活却十分低调,鲜为人知。2005年11月,梁羽生回到家乡广西桂林,陪同他前来的夫人林萃如也第一次在内地记者面前曝光。

  梁羽生夫人林萃如身材消瘦、留着整洁的短发。和稳重老沉的梁羽生相比,林萃如性格比较活泼外向,待人接物也十分随和礼貌。据悉,梁羽生和林萃如从相识到结婚,只有9个月。1956年,梁羽生工作的《大公报》副总编李宗瀛向梁羽生询问是否有女朋友,梁羽生觉得自己32岁,应该考虑婚姻问题了,而李宗瀛的太太林月琼有个侄女叫林萃如,到了26岁还未找婆家,李、林二人就将林萃如介绍给梁羽生。

  梁羽生和林萃如很投缘,两人很快正式交往。当时梁羽生患有鼻息肉,每隔两三年就要做一次手术。一次,梁羽生到医院做切除鼻息肉的手术。除了医护人员外,梁的亲友中,只有林萃如来做他的护理工作。梁羽生做手术那天,林萃如不厌其烦地、小心翼翼地帮他护理。林萃如的爱心使梁羽生大受感动。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后,梁羽生、林萃如决定结婚,婚期定在1957年5月1日。

  对于婚姻和情感,梁羽生2005年在桂林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爱情是很有意思的”。“在我看来,天下爱情不外乎四种。一种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第二种,‘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第三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这是圣洁的爱;第四种,就是一句流行的了,‘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对于自己笔下的女性,梁羽生也透露,“做老婆合适的是云蕾,谷之华。做情人最好的是脱不花,一心一意地爱你。” 

  记者 胡晓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