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人春节办汉婚 情景剧演绎周制婚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东新人春节办汉婚 情景剧演绎周制婚礼(图)
2009年02月0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者:陈烨
作者:陈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日电 春节期间,一对山东济南新人专程来京,举办了一场庄严神圣的周制婚礼。与以往婚礼不同处在于,此次婚礼并未邀请宾客,且全场参礼者均着汉服,故而由醮子、催妆、送亲、合卺、拜父母恩等环节组成的整场仪程就显得尤为高贵典雅、神圣肃穆,传统汉婚文化被演绎成类似情景剧的形式,汉“昏礼”元素被彰显的淋漓尽致。

  被问及为何不远千里到异地举办汉民族传统婚礼,新人表示,曾在京观礼过汉衣坊承办的周制婚礼,认为这种婚礼形式恰巧能表达出自己作为炎黄子孙,多年来一直存于心中的对传统文化的眷恋和热爱之情,未邀请宾客,则为强调出婚礼的神圣性、仪式性,突出婚礼“礼”的意境。他们相信以情景剧形式留存的婚礼影像一定能给远在山东未到现场的亲友们一个惊喜,也为自己别出心裁的婚礼形式感到自豪。

  据婚礼承办方介绍,本次婚礼由于没有宾客,所以从仪程环节、司礼用词的设计,到场景布置,参礼人员的着装,都更加原生态化,也更突出了周制婚礼宁静、典雅的味道。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