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店码洋创历年春节新高 文学经济保健类最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书店码洋创历年春节新高 文学经济保健类最热门
2009年02月02日 10: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学类、经济类、医药保健类最热门———

  春节七天,北京各大书店举办的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市民献上了一道饱含知识的文化大餐。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图书大厦7日长假中读者客流量达到30万人次,销售码洋累计超过1300万元,创下了春节销售历史新高。而中关村图书大厦、百万庄图书大厦等书店也分别刷新了去年春节的销售成绩。

  据北京图书大厦介绍,为了使读者度过一个“书香”春节,北京图书大厦于1月16日起就推出了“以书会友相约未来——2008年书友回馈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已有5000余名会员参加,累计返还购书券10余万元。同时大厦三层图书和音像制品还以8.5折优惠回馈读者。从大厦春节期间的销售来看,学生类图书、文学类图书销售高居类别销售前两位,但不少经济类、医药保健类、社科类图书也出现在书目综合排行榜中,如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7天销售就超过2100册、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的《政府的粮》销量超过800册、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从头到脚说健康》、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求医不如求己3》、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的《明朝那些事儿(六)》、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哈佛给学生做的300个思维游戏》、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出版的《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和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沉思录》、《杜拉拉升职记》、《藏地密码》等图书也受到了广大读者的青睐。据统计,7天的时间北京图书大厦共销售了各类图书总计35万余册,涉及18万个品种。

  记者从中关村图书大厦了解到,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中关村图书大厦共接待读者近16万人次,大厦总体销售达355万元,与同期图书零售对比增长了17.07%。此外,开业已经三年的百万庄图书大厦春节销售也创下新高,七天内销售的图书码洋达63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