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太监秘闻》出英文版 披露珍妃之死等内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末代太监秘闻》出英文版 披露珍妃之死等内幕
2009年02月02日 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晚清传记作家贾英华的畅销书《末代太监秘闻》英文版(The Last Eunuch of China: The life of Sun Yaoting ),日前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

  此书中文版在中国大陆出版后,先后被上百家国内外媒体评介,数十家报刊连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卫报》、《南华早报》等媒体对本书多次作过评论。此书日文版不到一年便再版七次,成为风靡日本的畅销书。国外不少读者来信,要求将此书译成外文出版。

  末代太监孙耀庭,是中国最后一位太监。他八岁净身,十五岁进宫,伺候光绪的妃子——端康太妃、末代皇后婉容和末代皇帝溥仪。作者贾英华与孙耀庭是无话不谈的忘年挚友,通过多年交往而获知许多世人鲜知的太监秘闻,录下近百个小时的录音,经多方考证后,撰写了本书。书中客观记述了孙耀庭所亲历溥仪大婚、建福宫大火及遣散太监、端康太妃去世、溥仪出宫等重大历史事件。孙耀庭以历史见证人的身份,首次披露了宫中溥仪和婉容的替僧、祭祖、白云观道教与慈禧及太监的关系,张勋复辟等内幕等。对于晚清以来的宫中重大谜团,如同治皇帝驾崩死因、“热河政变”原委、太监安德海之死、光绪皇帝被囚、珍妃之死等真实内幕,该书也从亲历亲闻角度作了解读,具有独特的文史价值。此外,书中还对罕为人知的太监各种阉割方法作了详尽介绍和考证。

  溥仪的胞弟溥杰为此书亲笔作序并题写书名,在“序”中称此书“难得清宫汇秘闻,拨开当日九重云。”孙耀庭也亲笔为此书撰写了序言,称赞此书“绝无任何随意编造或穿凿之处,可以作为信史来读的。”

  据悉,此书大陆英文版出版后,已有多家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与作者联系其“末代系列”的外文版权。贾英华表示,愿与著名国际出版集团和影视机构合作,通过这些“末代”人物的传奇经历,使各国读者了解晚清以来中国百年历史发生的巨大变化。

  罗皓菱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