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是"真人秀"始祖? 媒体称其藉此宣传纳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希特勒是"真人秀"始祖? 媒体称其藉此宣传纳粹
2009年02月04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真人秀节目在当今世界不少国家广受欢迎。但很多人可能想不到,这类节目的“始祖”竟然可能是纳粹头子希特勒。香港文汇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称,希特勒曾创作类似《老大哥》形式的电视和广播节目,藉此宣传纳粹思想。

  报道中称,根据盟军在希特勒最后藏身城堡发现的文件和录音带记录,希特勒下令在一些公共场所设置大银幕,将电视画面传输到公共银幕上,就连洗衣店中的家庭主妇也能看得见。此外,民众可以通过收音机收听相关讲话和节目。

  纳粹德国制作的节目以文艺、体育和教育类为主,其中还包括了一些真人秀节目,例如《家庭历险记:与德国人的一晚》,记录了一对德国雅利安族年轻夫妇的全部生活,作为其他民众的榜样。另一个节目则是播映一部电影,描述背叛纳粹的人被施行死刑。

  希特勒很早就意识到电视宣传的威力,当他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幕式上演讲时,他的讲话被体积庞大的流动式电台车播放出去,德国人能够在各个地方的广场上看到他演说。据说,在盟军进攻德国本土前,希特勒正计划编制更加复杂的连续性公共电视节目。

  《老大哥》出自英国作家奥威尔的科幻预言小说《1984》中的一句话“老大哥在看着你”,意指“老大哥”采取全面监控的手段,令被统治者变得毫无隐私。

  (念持)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