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浦东首推电影全产业链“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上海浦东首推电影全产业链“组合拳”

  【解说】从农田阡陌上崛起的经济高地,如何打响自己的文化品牌。为破此题,北京时间6月20日,上海浦东官方透露,浦东将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聚焦影视产业,首推电影全产业链“组合拳”。

  当日,“一带一路”高层圆桌峰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贵荣在现场表示,按照打造上海“文化品牌”的要求,上海浦东已经布局演艺、数字内容、保税艺术品交易、视频产业、文化旅游、文化装备等不同版块。

  然而,在这些产业布局中,唯独缺少电影产业。为此,浦东官方打出一套促进电影产业发展的“组合拳”。

  【同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李贵荣)我们以这么一个定位,就是国际化、高端化、集约化这么一个定位,来重点吸引我们一些影视的后期制作,包括影视技能型人才教育培训以及我们的(影视交流)宣发,这么一些品牌企业和机构,形成我们浦东这样一个产业高地。

  【解说】据李贵荣介绍,浦东官方将为影视企业提供影视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度假区目前已经专门设立每年1亿元人民币影视产业专项资金,用于发展度假区影视产业。

  与此同时,度假区影视产业将聚焦于影视产业价值链高端,形成产业高峰。并借力政府服务优势,为影视企业提供一门式精准服务。

  【同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李贵荣)刚才我们在上面也揭牌了一带一路电影联盟的服务站,包括我们在上海影视机构这个上面,有一个浦东工作站。这个服务站和工作站其实都是为我们在度假区的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

  郁玫 李姝徵 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