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8年度巡演青海西宁开幕 节目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1日晚,春华秋实——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巡演在青海省西宁市启动。此次巡演以中西部省会城市为主,从青海出发沿着“一带一路”的城市路线,接下来将在宁夏、湖南、湖北、四川等6省共演出23场。10日至11日两日将为青海观众带来三场演出。

  【同期】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部负责人 姚志华

  今年我们在这些优秀的小型剧节目中,选出了一些形式多样,比方有曲艺、有舞蹈、有小戏剧、有音乐等等,这样的剧目组成一台节目,今年我们是从青海沿着“一带一路”的路线来巡演。

  【解说】在巡演的首站青海省西宁市,75岁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范正安老人通过“十不闲”的表演形式,演出了泰山皮影戏《泰山石敢当为民除害保平安》。幽默诙谐的表演风格让这位75岁的老人,成为了本场演出“最闪亮的星”,现场笑声、掌声经久不息。范老说:“非遗就是要‘见人见物见生活’”。

  【同期】观众 吉星燕

  带着孩子来看的嘛,节目挺好看的,每一个小节目都准备的特别精心,然后也很感人。

  【解说】本次巡演从青海出发沿着“一带一路”的城市路线,接下来将在宁夏、湖南、湖北、四川等6省共演出23场。

  【解说】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成立5年来,共资助了749部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对作品的选优拔萃、修改提高和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极大地促进了舞台艺术的全面繁荣发展。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