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京港人:把握机遇,香港青年应成为民族复兴参与者

在京港人:把握机遇,香港青年应成为民族复兴参与者

2022年07月0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在京港人:把握机遇,香港青年应成为民族复兴参与者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王捷先)多位在京港人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最新涉港讲话,特别关心香港青年人的发展问题;香港青年一代应把握时代机遇,为中华民族复兴作贡献。

  习近平强调,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

  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余泽韦长期在内地学习生活,他对记者表示,非常认同香港青少年应更深刻认识国家。他说,内地发展日新月异,广大香港青年一旦亲身感受、开阔视野,就会对国家有全新的看法,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积极作出改变;此外,香港社会在教育上和媒体传播中,也要让青年们看到真实的国情,作出正确的指引。

  余泽韦同时谈及,增强香港青年的主人翁意识,社会可以为有志之士提供更多参与社会议题、服务市民的渠道,使其有机会贡献香港的未来发展,提高青年的参与感和成就感。

  定居北京多年的香港电影制作人庄敏华也观察到,近年来内地和香港为香港青年提供不少鼓励创业的辅助计划,加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她真切感受到国家各项政策为年轻一代送来“大礼”。她说,“这些政策不只会帮助企业发展得更好,更能促进港青敢于带着想法、创意与抱负点亮理想”。

  她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香港回归后背靠祖国、连通世界,“一国两制”下香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香港有志青年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寻找自己的发展机会。

  回顾过去几年香港部分年轻人参与违法暴力活动,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陈得强表示,社会各界有必要吸取过去部分年轻人迷失的教训,特区政府应着力培养香港青年国家认同、提高民族自豪感、培养年轻人的主人翁意识,使其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参与者。(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