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各界人士:共同维护和谐稳定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保障

香港各界人士:共同维护和谐稳定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保障

2022年07月04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香港各界人士:共同维护和谐稳定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保障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 (记者 张晓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香港发表重要讲话。多位来自香港各界的人士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共同维护和谐稳定,这对香港社会来说至关重要,亦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保障。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工联会理事长黄国表示,香港在过去几年受到“修例风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经济民生发展受到影响,而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分不开的,香港要努力破解经济民生的难题,一心一意谋发展。

  黄国还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包含的范围非常广,香港居民不管是什么职业、有什么理念,只要真心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只要热爱家园、遵守基本法和特区法律,都是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这充分说明维护和谐稳定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希望香港居民可以体会到这一点,共同从“为香港好”的角度出发,积极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表示,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特区管治权需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这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洪清农提及,过去几年,反中乱港势力把香港引入“泛政治化”的泥潭,蛊惑公众,毒害青年,严重蚕食“一国”根基。这些挑战宪法和基本法权威的言行,使“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出现了变形走样的巨大风险,教训深刻。庆幸的是,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爱国者治港”原则得以落实,香港社会实现由乱到治,正走向由治及兴。

  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特邀会员、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朱家健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讲出了香港同胞的心声,即希望社会稳定、经济繁荣,这样才能安居乐业。

  朱家健表示,香港是多元社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无论持有何种理念,只要遵守基本法和特区法律,都可以为香港发展发出建设性的声音。只要大家都是为香港好,就可以求同存异,共同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朱家健还提到,香港不管是吸引投资还是培养人才,都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这对于香港自身的发展也是有利的。香港应该持续吸引投资,并让人才有发展的跑道。“社会稳定对于香港未来的发展来说,是重要的保障。”他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