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局长:冀中小学校长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情况

分享到:

香港教育局局长:冀中小学校长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情况

2023年05月16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蔡若莲16日在北京介绍,目前有约90位香港中小学校长在北京参加培训,希望他们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的情况和教育特色。

  蔡若莲14日抵达北京访问,16日晚返回香港。访问北京期间,她拜访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到访了大学院校和国家行政学院,并出席香港中小学校长领导研习班及香港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联合开班仪式。

  16日于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会见传媒时,蔡若莲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教育局会全力以赴,做好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工作,全力支持他们的专业成长。

  她介绍,此次香港中小学校长领导研习班为期六天五夜,共有约90位校长参加。希望通过研习及跟岗考察等,他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的情况和教育特色,同时提升专业能力。

  她还表示,香港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今年4月已在粤港澳大湾区展开两批培训,此次是首次来到北京,预期有关行程对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有帮助,希望他们通过这些培训,对国家发展大局及各个地方的文化特色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把所思、所想、所学带到未来的课堂中。

  回应记者提问时,蔡若莲指出,国家安全教育确实越来越重要,面对国际复杂的形势,必须守护好香港的年轻一代。就加强香港学生的国家安全观,除课程教学外,香港各界还组织学生到内地考察、学习,了解国情,让他们“掌握第一手资料”,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相信这也会让香港学生对国家的了解更加清晰、准确。(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