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四川自然保护周”活动

分享到:

香港举办“四川自然保护周”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14:2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香港11月26日电 (记者陈然)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及生态局三方首次携手主办的“2023四川自然保护周”近日在香港启动。主办方表示,本次合作将安排新一批小熊猫来到香港海洋公园,与市民及海内外游客互动。

  据了解,活动以“再遇多彩四川 漫游魅力成都”为主题,旨在展示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生物多样性及保育工作,向访客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的最新发展。

  香港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庞建贻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表示,“2023四川自然保护周”立体地将四川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呈现予访客,加深大家对国家自然生态的认识,同时学习如何让发展与保育并存。

  四川省林草局局长李天满表示,四川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之一,栖息着大熊猫及众多珍贵野生动植物,“我们努力实现‘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同时推动‘公园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上,香港海洋公园和四川省林草局正式签署为期5年的《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与海洋公园公司2023—2027科普及宣传合作协议》。

  另外,为加强合作保育珍稀物种,香港海洋公园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签订为期20年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香港海洋公园公司、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关于开展小熊猫保护合作的协议书》。成都基地除了延长海洋公园现有3只小熊猫泰山、聪聪和柔柔的借用时期,还会借出多只小熊猫予海洋公园作展示、科研、繁殖、保育及教育用途。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