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考过雅思的盲人:7小时考试如同"炼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首位考过雅思的盲人:7小时考试如同"炼狱"
2009年02月03日 10: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是中国首位通过雅思考试的盲人学生,在为他单独准备的考场上,经过7个小时的雅思考试,他换来了澳大利亚通行证,他叫陈鹏。现在,他已经从澳大利亚南岸学院顺利毕业拿到了推拿的执照,并且在该国的同行业协会注册,成为了一名注册治疗师。

  在1月11日2009年度首届“艾迪留学之星”上,通过陈鹏的妈妈了解到他的奋斗历程,他说:“不管梦想有多大,只要肯努力,终有一天,梦想会成真。”正是有这种信念的坚持,他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陈鹏的视觉记忆停留在13岁之前,一次体育课上的意外事故,夺去了他的眼睛,从此成为了一个盲人。

  1998年,陈鹏考入了青岛盲校就读高中,开始了自己一个人在外地的求学生涯。次年,陈鹏被推荐并选派到加拿大参加加拿大国际盲人电脑科技夏令营。从此,除了日常的学业,他开始自学英文。听英文广播、英文录音带成为了每天必要的功课。经常躲在没人的地方自己跟自己说英语来锻炼口语,每次有外国人参观学校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有机会来锻炼自己的口语。

  大学的最后一年,陈鹏在网上了解到了失明人也可以报名参加雅思考试这一个好消息,这仿佛是在他追寻的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明灯。2004年的一天,陈鹏来到了英国大使馆,参加了在这里专门为他单独准备的一次雅思考试。7小时的考试如同一次炼狱。毕竟,用手指摸索那厚厚的几十页密密麻麻的盲文几个小时并费尽心机思考和判断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几周后,陈鹏拿到了成绩,5.5的总分。于是他决定出国留学。  记者 余琴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