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理教育辐射到每个人 中医大试行心理委员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将心理教育辐射到每个人 中医大试行心理委员制
2009年01月15日 14:4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受到各方关注。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及时发现和预防学生中的心理问题,减少校园危机事件,逐步建立并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上海中医药大学已开始在基层团支部试行心理委员制,力求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辐射到每个学生身边。

  心理委员制是指在学校团支部设立专门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职责的团干部的制度。心理委员依据“个人自愿、班级推荐、辅导员考察、心理专业教师培训”的原则和程序产生。心理委员要求对心理学感兴趣,在学生中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热心班级工作,具有服务意识,且为人乐观、开朗,心理健康状况良好,善于与人沟通,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心理委员制的实施办法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是网络铺设,每个团支部中设男女心理委员各一名。其次是人才培养,每位心理委员需先接收 12课时的入职培训,经考核合格获入职培训合格证书后才能上岗。每年学校还将进行心理委员、心理班级的评奖评优,作为心理委员工作开展的激励机制。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