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牛”的实习生寒假在联合国总部实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最“牛”的实习生寒假在联合国总部实习
2009年01月22日 15:12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假到了,很多大学生选择去单位实习。那今年寒假杭州最“牛”的实习生在哪里?有点远——在纽约,联合国总部。

  他叫王铭杰,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英语05甲班学生,通过争取,他获得了在位于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联合国基金合作关系部门实习的机会,自1月19日起,为期六周。

  昨天,是奥巴马就职美国总统的日子,王铭杰也在大洋彼岸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

  他的工作听起来都很高端

  “老师,已经开始我的实习生活了。这里的工作挺多的,接触的人也很多。我在这一切都好。”昨天,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国接到一封来自联合国的邮件。这是王铭杰到美国后发来的第一封邮件。

  美国的实习生活是繁忙的。王铭杰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了解、理清以及协助该部门负责人完成诸如臭氧层空洞、全球变暖、冰川融化等关于环境问题的项目——听起来都很高端。

  他争取了一年终获机会

  老师评价说,王铭杰是个学习用功但不拘泥于书本的年轻人。

  目前,王铭杰已成功申请了英国某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硕士课程。2008年1月他在纽约旅游时,加深了对联合国这个国际组织的了解,产生了到联合国下属机构实习的想法,以期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视角,锻炼个人的才干。回国后,他立即向联合国基金合作关系部门递交了实习申请。

  经过与该部门负责人康斯坦茨多次的电子邮件交流和电话面试,王铭杰最终在2008年12月11日接到了获得实习工作的正式通知。浙商大杭州商学院院长吴航说,“相信,随着学校英语寝室项目的不断推进,将有越来越多的学子在国际组织中获得实习机会,甚至是工作机会。”

  攻略

  怎样才能到联合国实习

  别只顾着羡慕,其实,只要你努力,到联合国实习并不是件遥远的事。

  在联合国官网的相关页面(www.un.org/Depts/OHRM/sds/internsh/index.htm),就有实习方案的介绍。

  联合国总部实习方案面向研究生,目的是促进参加者提高对世界面临的主要问题的认识,并帮助他们深入了解联合国如何努力寻找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

  实习方案在一年中分三次进行,每次为期两个月:1月中旬至3月中旬、5月中旬至7月中旬和9月中旬至11月中旬。

  申请人应在研究生院在读,其专业领域应同联合国的工作有关,例如国际关系、国际法、经济学、政治学、新闻、人口研究、翻译和词汇学或公共行政。

  有兴趣在联合国总部实习的研究生应提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可同实习方案协调员联系索取申请表,地址为: Room S-2500E,United Nations,New York,NY 10017;电话:(212)963-1223/7522,传真:(212)963-3134。

  收到申请的截止日期为实习开始之前六个月。

  联合国预算没有编列经费用来支付实习生。因此,与实习有关的所有费用均须有关学生或其赞助机构或政府承担。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