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节能减排有"点子" 中小学生交特殊寒假作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节能减排有"点子" 中小学生交特殊寒假作业
2009年02月04日 15:28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王蔚)食堂烧火的余热如何循环利用、班级里的饮水机可否自动断电、怎样把教室装扮成绿色家园……这可不是学校总务部门在思考的问题,而是这个寒假里沪上许多中小学布置给学生们的一道节能减排研究课题。临近开学,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已经陆续汇总了一批“金点子”。

  奉贤区阳光外国语学校朱子秋同学发现,大多情况是同学们在上课时,学校饮水机在烧水,而待到下课时,流出的水又不热了。于是,小朱同学设计了“定时自动开关”,上课时饮水机会自动断电,临下课前再自动启动,这样既可节电又可避免饮用水被反复煮沸。此项研究课题在最近举行的上海市未来工程师大赛上获得了好评。

  吴淞中学马天驰等同学提出了学校厨房节能的创意设想,包括给天然气灶加装防风节能罩、改装节能环保烟囱、利用烟道废气余热供给洗浴水等。如今这套新方案正在进一步征求专家意见。

  纸张再利用方法、浴室节水装置研究……这一个个节能减排的方案设计,使得此次全市的“资源利用校园大行动”,成了广大学生献给新学期的一份“环保”礼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