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统考卷将按质量分十档 几乎无满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美术统考卷将按质量分十档 几乎无满分
2009年01月09日 09:0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壮观的阅卷现场。 王振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日,记者到山东省美术统考阅卷现场采访,阅卷点设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阅卷工作由山艺和山工艺具体负责。本次阅卷工作从5日开始,预计到12日,5.4万余份试卷的阅卷主体工作将结束。

  按质量分为十档

  在山工艺阅卷点,记者看到专家正在带领工作人员对色彩基础考试的密封试卷进行分档,首先,专家将一到十档的试卷样本贴在墙上,然后工作人员将手里的试卷与样本对照后,确定该试卷的档位。当一定数量的试卷都基本确定各自的档位后,专家再根据情况,对分档不是特别合适的试卷进行微调。

  山工艺阅卷现场负责人表示,一旦试卷确定档位,就要由评审专家组验收,经过专家组确定的结果,基本上不能改动,如果对某份试卷的分档出现了异议,改动结果需要经过该校组成的阅卷工作领导小组召集专家集体研究决定。

  每档上下限5分

  在山艺的造型基础阅卷现场,每一个阅卷区域都有三位阅卷教师手持打分器在认真打分。山艺教务处处长聂立家介绍说,目前该校阅卷分档工作已经结束,正在组织专家对试卷进行打分,每一个阅卷区域安排三名专家同时对这些试卷进行打分,每一档试卷都设置了一定的打分限定区域,比如一档试卷的打分区间为95分-99分,如果专家给出的分数超出了这个区间,那么这个分数将会是无效分数,专家只能在本档分数区间内打分。考生试卷的最终得分是三位专家打分的平均分。

  阅卷专家轮番“休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个阅卷区域都将几百份试卷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地板上,然后专家依次进行打分。据介绍,阅卷专家总是盯着同样的试卷,差不多超过十分钟就会出现视觉疲劳,为了让打分更合理公平,差不多过一刻钟左右的时间,专家都要停下来调节一下,然后再评分。省招考院普招处张志刚处长介绍,所有阅卷教师在整个阅卷期间都封闭管理,手机等通讯工具都由阅卷管理机构统一保管。

  满分考卷“几乎不会出现”

  阅卷现场的专家介绍,美术统考的成绩中,出现100分的几率非常小,专家解释说,因为一份试卷要由三个专家的平均分确定最终分数,而三个专家同时给出100分的可能性很小,但仍会有一批试卷的分数在95分以上。按照阅卷现场专家介绍,评卷中,一档卷(分数为95分-99分)的试卷比例为1%,即两门考卷中,约有1100份试卷获得95分以上的高分。

  省招考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阅卷工作进行了近一半,从评卷结果看,今年分数非常低的考生数量较往年明显下降,考生基本上都有一定的美术功底,也大都接受过一定的专业训练,整体美术水平较以往都要高。

  本次全省美术统考阅卷工作从5日开始,预计到12日,5.4万余份试卷的阅卷主体工作将结束。从目前的评卷结果看,今年分数非常低的考生数量较往年明显下降。(王振国)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