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做东盟留学生"文章"增强国际区域影响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大学做东盟留学生"文章"增强国际区域影响力 
2009年01月05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一月四日电 (记者 刘子倩)记者今日从云南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留学生自主招生即将启动,将面向东盟招收三十名硕士研究生,以借助地缘优势及雄厚的师资力量扩大该校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提高国际教育知名度。

  “肯定不止这个数,东盟国家的学生非常愿意来云大继续求学深造。”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于欣力谈及今年东盟留学生名额时表示,去年原本三十个名额,但最终招收四十一个,留学生仍以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等东盟GMS(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国家学生为主。

  教育部设立的“中国政府专项奖学金省市学历生项目”,鼓励支持中国有关边境省区、自治区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教育交流。于欣力表示,作为云南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国家政府奖学金的下放给云南大学提供了更大的机遇。于欣力说,云大招收东盟国家的研究生学历的留学生有着较强的针对性。“这样更有利于培养学术骨干,扩大云大在东盟国家教育及学术方面的影响力,同时也有利于云大更好更快地走出去。”

  此前,云南大学校长何天淳表示:“以民族或国家为基本单位的高等教育体系正在跨越民族文化和国家的边界,各国高等教育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高等教育健康发展所必不可少的条件,积极推动并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已成为一种新的办学理念。”(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