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活儿少了培训班火 寒假大学生不打工忙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兼职活儿少了培训班火 寒假大学生不打工忙充电
2009年02月02日 15:56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寒假了,留在南京打工还是早点赶回家?记者近日在南京高校发现,今年的这个寒假,更多大学生选择了后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黄亚是大三学生。这个来自陕西的漂亮姑娘已经在南京过了两个春节,但今年她选择了回家。“每年一到寒假,促销的活特别多。”她告诉记者,她从大一起就在多家公司做临时促销员,一天收入少的三四十,多的五六十。春节那几天,由于愿意干的人少,工资还格外多点。“一般一个寒假下来,我至少能赚到1000多元。”但她告诉记者,今年寒假的活特别少,商家基本“失了声”。

  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处的老师说,今年放假留在南京的学生比以前少了。以前,一个寒假留在南京的本科学生大概有200多人,今年本科生和研究生加起来只有170多人。

  据记者了解,大学生们即使在家过寒假也没闲着。南京籍的解小南在上海一所大学读大二,刚回到南京就报名参加了雅思培训,“现在就业形势不好,必须多学点东西。”解小南所在的培训机构介绍说,往年寒假,他们一般开七八个班,今年开了10 个班。“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学生工作不好找,很多同学都有多参加培训的想法。”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过年的时间比较早,正好把寒假截成了两半,所以学生的时间很不好安排。“如果不是这样,今年寒假班估计还要更火。”南京新东方学校的工作人员也透露,正常的寒假班全部满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一位姓张的老师说,他们统计了一下,留在学校不回家的 220多名本科生中,绝大多数都是忙学习的。“经济困难的学校都资助了回去的路费,留下来的都在忙雅思、托福、口译、考研、IT培训……”为了方便学生参加培训,该校把江宁校区的学生也安排到了御道街校区。(谈洁 韦彪 )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