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民营企业和个体户是大学毕业生主要雇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称:民营企业和个体户是大学毕业生主要雇主
2009年01月14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面对大学生“就业季”的来临,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破解就业问题。那么以往大学毕业生中的主要雇主是谁?最近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社会蓝皮书》中的一份调查表明,主要雇主是民营企业和个体户。

  蓝皮书介绍,这份调查是麦可思公司为了能较深入、准确地了解大学生就业的状况,进行的“中国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这次调查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抽样达到44.5万人,回收问卷223358份,有效问卷202651份。

  蓝皮书表示,通过这次调查可以看到,民营企业和个体户是2007年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主要雇主。本科毕业生就业人数的36.2%和高职/专科毕业生就业人数的 57.1%都受雇于民营企业,占中国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总数的40.2%。另外,从企业规模来看,中小企业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单位的主力军,300人以下的企业雇用了48%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包括本科毕业生的40%,高职/专科毕业生的55%。

  同时,2007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比例为1.2%。其中,高职/专科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比例为1.6%,是本科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0.7%的两倍多,研究型大学生的自主创业比例最低,为0.5%。(记者王茜)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