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舞刀弄棒盼伯乐 别样方式求职受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舞刀弄棒盼伯乐 别样方式求职受肯定
2009年01月14日 12:3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找工作毕业生使出看家本领 记者 江洋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手握一根1.5米的木棍,身着蓝色训练服的李萍表演起了“棍术”。这不是普通的武术表演,而是在云南省师范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大学生推销自己的别样方式。

  艺术类:唱歌跳舞秀才能

  时而高亢,时而悠扬,男高音刘永的歌声吸引了许多毕业生的驻足观看。刘永是云师大音乐教育专业09届毕业生,面临着毕业求职。相比练美声的刘永,瑶族女孩李燕芳和其他几个女生一起,为用人单位跳起了欢快的傣族舞蹈。“在招聘会现场跳舞,主要是为了展示我们的专业技能,让用人单位看到我们的表现,而不是一纸密密麻麻的简历,这样应该机会会更多。”

  体育类:舞刀弄棒盼伯乐

  动感的背景音乐中,6个身着短衣短裤的男生跳起了整齐划一的艺术体操。时而跳跃,时而卧倒,不时还将其中一人高高举向空中。高难度的动作和富有美感的表演,顿时搅热了现场的气氛。

  一曲刚罢,另外4名持刀拿棍的女生走上台来,表演起中华传统武术。体育教育09届毕业生李萍看上去十分文静,却舞起了繁杂的“棍术”,一组招式下来,顿时让人眼花缭乱。“4年来,我在很多场合表演过武术,但感觉这次很特别。尽管对这种方式没抱太大希望,但还是希望能有‘伯乐’看到并欣赏我的表演,也算是为我的大学画上圆满句号吧!”

  创新:专业才能展示很直接

  对于这种新颖的求职方式,云师大党委副书记周本贞认为,让毕业生在招聘现场秀出各自的专业才能,从而使用人单位能够面对面了解毕业生及其专业知识,这在该校尚属第一次。“通过这种方式,即使不能让毕业生在招聘会上就能找到工作,至少也能展示一下个人风采,以及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等,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刘超)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