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大学生求职电话爆棚 网上招聘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班首日大学生求职电话爆棚 网上招聘受青睐
2009年02月02日 14: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昨天是节后上班首日,沪上某广告公司负责人一上午就接到了10多名大学生的求职电话,应聘底薪为1000元的媒体资源助理。本市自大年夜启动的 “2009年寒假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受到了许多学子的关注,节日刚过,他们便纷纷联系招聘企业,开始新一轮打拼。

  由于今年就业形势严峻,本市启动了多方面的大学生就业援助项目,此次寒假网招就是其中之一。据市人才服务中心曹新生主任透露,本次网上招聘会自2009年1月25日至2月15日举行,由涉及本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200余家企事业单位组成,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包括建筑、服装、广告、贸易、翻译等多个工种。其中,客户经理、行政助理、销售等对专业要求不高的职位,很受今年求职相对困难的文科生青睐。华东师大大四学生小朱节日里就向几家参加寒假网招的企业投递了简历,当天便收到了其中一家安排节后面试的电子邮件,小朱表示:“工作还没找到,节日里也懒得走亲访友,多半时间泡在网上搜集各类招聘信息和面试经,目前就等着这些公司开工后逐一联系,希望有好消息。 ”

  据悉,市人才服务中心近期将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包括:区(县)储备人才、见习岗位招聘专场,名企名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专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现场招聘会,航运人才专场招聘会,城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专场招聘会,民办学校储备人才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会,预计参会单位5000余家,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3万余个。记者 李星言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