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中学生全面复课:开设心理课 体育课可不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1日,山西省中学非毕业年级返校复课。此前,该省高三、初三年级已分别于3月25日、4月25日复课。至此,山西省中学生全面复课。

  当日上午,太原市育英中学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1000多名学生错峰返校。体温监测、消杀防护、独桌就餐已经成为每个学校防疫的必备手段。育英中学制订“日常流程安排”“交通管理方案”等办法,落实学生校园——家庭“两点一线”上学过程闭环式管理。

  【同期】太原市育英中学政教处副主任 曹怡丽

  我们9号晚上还给专门所有的家长召开了一次线上家长会,把所有的疫情防控期间,孩子的出行问题上学问题作了一个安排,建议大家尽量是乘坐私家车或者步行来上学,避免乘坐公交车。还有是家长也要有校外监管的意识,孩子放学之后要保证孩子直接回家,也签订了安全承诺书,还有就是家长的知情承诺书。

  【解说】此前,校方线上心理调查发现,一些到过疫区的学生或家庭成员有被感染的学生,可能会产生心理障碍。复学后,部分学生存在担心跟不上教学进度、与家长关系不融洽等问题。对此,校方安排心理课程,进行专业疏导。

  【同期】太原市育英中学心理指导老师 高辉

  在开学期间怎么进行心理调适,有一个心理赋能的过程。首先就是让他们从认知方面了解到学校现在的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好。开学以后我们会通过学校的心理健康活动课,还有一些团体的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学生来缓解亲子关系。还有在疫情期间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开学以后的适应问题,包括帮他们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确定一个学习目标,然后在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转变过程当中可以做些什么?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

  【解说】目前,全国各地学校逐步复学。而最近发生的两起学生戴口罩运动猝死事件,使“锻炼健身要不要戴口罩”成为热门话题。校方表示,上体育课时,在保障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师生可不戴口罩。

  【同期】太原市育英中学政教处副主任 曹怡丽

  体育课是按照课表的安排正常进行,但是由于考虑到疫情期间孩子们缺少锻炼,所以我们刚开始的这段时间体育课是以有氧运动慢运动,这样的方式进行,给孩子们一个舒缓的时间,不会进行剧烈的体育活动。另外也考虑到防疫的要求,比如说跑步会有一定的间隔等等,口罩会摘下来。在操场上我们不强制要求戴口罩,但是我们仍然要求同学保持距离。

  记者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