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儿子同玩同读 "另类"爸爸成"校园十大人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和儿子同玩同读 "另类"爸爸成"校园十大人物"
2009年01月06日 10:59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京西善桥小学获悉,在刚刚评选出来的2008年“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中,一位五年级学生的家长任超高票当选,很多孩子把自己的选票投给这位“另类”父亲。

  西善桥小学位于城郊接合部,许多孩子的家长是来宁打工的,平时工作很忙,无暇照顾孩子的学习。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一些家长即使有空也喜欢打打麻将喝喝酒,把教育责任完全推给学校,如果孩子犯了错或者考试成绩不好就一味责怪孩子。”任超是五(1)班同学任一鸣的爸爸,和别人不一样,自从孩子上学以来他就一直当孩子家里的同学,和他一起学习一起玩。“只有和儿子一起学,我才能更加体会到他的感受,感受到一个小学生的不容易。”任超和儿子一起学习并不会加重孩子负担,相反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他会带着儿子一起玩,获得丰富的课外知识。二年级的时候任超发现儿子学习心不在焉,他没有责怪儿子,父子朋友式的聊天后任超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让孩子跳级直接上三年级。“二年级的知识他自己基本都能自学,学习对他挑战性不大,不如遵循孩子的学习规律。”经考核合格,任一鸣直接上了三年级,这在西善桥小学还是第一次。

  学校的图书馆对家长开放后,任超和儿子就一头扎进了书海,他给自己规定每天必读 1000字左右的文章,日积月累,他笑着说自己也算是“学富五车”了,去年他代表五(3)班家长参加了学校的读书竞赛还获得了一等奖。校长张国香告诉记者,学校在评选“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的时候将范围扩大,除了优秀老师和学生把家长也纳入其中。“任超的高票当选说明我们的初衷是对的,孩子们太需要这样理解他们的家长了,孩子希望的是朋友式的父母而不是说教的长辈。”记者看到,学校对家长的评选标准包括:尊重孩子的情感,懂得保护孩子的白尊心,以民主、平等的心态对待孩子;以身作则,勤业敬业,举止文明,对子女健康成长施以正确的影响等。 作者:刘颖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