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淘气家长烦 寒假成为亲子矛盾爆发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在家淘气家长烦 寒假成为亲子矛盾爆发期
2009年01月23日 11:3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前在学校有老师管

  本报讯(记者 陈玲)寒假开始不久,一些家长就因为孩子在家难管教而倍感头疼。昨日,记者接到一名家长的抱怨:因为天天顾着管孩子,父母和孩子的矛盾一下子加剧了不少。

  昨日,家住在汉口姑嫂树的张女士打电话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上4年级,平时做事就很磨蹭,每天做作业,她更要苦口婆心的说上几个小时。张女士说,放寒假前,孩子的作业都是老师监督在校完成,家长只用每天检查一下就行了,可现在教育的主要工作交给了家长,一下子让人难吃得消,正是因为这些小问题,她和孩子的关系远比平时紧张。

  巧的是,近日记者也接到不少家长这样的反映,不是抱怨孩子总和家长对着干,就是做作业不让人省心。一位家长还纳闷地说,平时总觉得孩子很乖巧,可为什么到了假期就这问题那个问题都出来了呢?

  江汉区清芬路小学廖老师说,平时孩子正常上学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度过的,而寒假这个时间比较特殊,家长事情多,而小孩子也因为过年而特别好动,所以容易让亲子关系紧张。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