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益阳否认学生穿短裙迎领导 称女孩已穿毛裤

2008年12月24日 09:0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益阳小学生穿短裙迎领导?网上报道不实

  益阳又见冬天穿短裙迎接领导的小学生?23日上午,河南一媒体引述网友爆料帖报道说“许多领导、老师都穿着厚厚的棉衣,迎接这些老师、领导的小学生,则穿着白色的短裙子,手持小鼓,站在寒风中”被10余家网站转载。记者从益阳市赫山区政府及赫山团区委了解到,所谓“小学生冬天穿短裙迎接领导”为失实报道,与实际情况不符,属断章取义,日期不对,检查当日气温也不算低,学生被安排穿贴身保暖衣服,下身统一穿的肉色紧身毛裤,号鼓队现场表演总过程只持续十来分钟。

  23日晚上,益阳市赫山区政府给红网发来的传真称,12月18日,湖南省少工委一行5人来益阳市赫山区益师附小和桃花仑小学验收“四星级红领巾示范学校”创建工作,验收内容分为四项:号鼓队演练、队室布置、资料查看、学生座谈。图中内容为检查号鼓队建设,学校当天都通知统一穿了肉色紧身毛裤,队服内都穿了毛衣。时间并非22日,而是18日,当天益阳最高气温18℃,小学生均未受冻。

  记者随后联系了益阳市少工委一彭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也是当日的一位亲历者,网上报道完全是断章取义,检查当日并非12月21日(雨夹雪转阴),而是12月18日(气温为6-18℃,多云转晴),这些都可以通过网上查询到的,学生都有安排穿贴身保暖衣服,下身统一穿的肉色紧身毛裤,不存在学生们受冻一说。益师附小号鼓队演练的前奏等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十来分钟,是利用下课时间做的。

  彭先生还告诉记者,失实新闻报道中提到“许多领导、老师都穿着厚厚的棉衣。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迎接这些老师、领导的小学生,则穿着白色的短裙子,手持小鼓,站在寒风中”,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最近许多媒体报道的四川省某市女学生穿短裙迎检查事件。出于负责任的态度,我们给各大网站发了传真进行了澄清,失实报道陆续被删除,同时也想通过红网对此事进行澄清,避免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耿红仁)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