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代考”遭“飞单” 枪手与雇主反目成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价代考”遭“飞单” 枪手与雇主反目成仇
2009年01月12日 16:03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邓伟报道:昨日下午,一名自称“枪手”的男子致电记者。该男子称,他在前日的研究生考试中帮一考生代考了英语和政治两科,但事后对方拒绝支付给他1.2万元钱的代考费,他因此要举报该考生。

  “枪手”自称是华中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研一学生,姓王。王某称,三天前,他经朋友高某牵线,答应为湖北工业大学的本科生邱某代考。经协商,邱某答应事后支付给他1.2万元钱的代考费,并预付了1000元钱。邱某还表示,他会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交给他,代考结束后再拿1.1万元钱赎回,也算是抵押。前日,他持邱某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教学楼二栋511室,完成了两科考试。但事后,邱某并未联系他。后经他了解,邱某于前日晚谎称考试证件丢失,补办了准考证,并凭借一张临时身份证明,顺利于昨日参加了其他科目的考试。此后,他数次联系邱某,要求兑现“代考费”,但对方却对代考一事矢口否认。

  王某接受记者询问时,每到一些关键细节,他的语气都有些迟疑。“你怎么能拿着邱某的准考证入场?难道监考人员没有检查?”面对记者的疑问,王某称,邱某在事先都已将这些细节安排好了,甚至连次日专业课的考试,邱某还提前弄到了试题。王某称,他并不怕邱某“神通广大”,他担心的是,邱某一事若被相关机构查处,他是否也会受到处分。

  记者咨询研究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称,代考是被明令禁止的,若被发现,无论是找人代考者或是“枪手”,都会受到严厉处罚。王某一事若系事实,他和邱某可能会被学校开除学籍。听闻此消息,王某后悔不已。见王某对“代考”一事深感悔悟,记者建议他站出来,到相关部门主动认错,再举报邱某,争取相关方面能宽大处理,但他称考虑一下后再答复。

  记者向王某索要邱某的电话,但他不愿提供。截至记者发稿,王某仍未决定是否要站出来举报邱某。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