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板书考试答案让学生抄 孩子考高分家长气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板书考试答案让学生抄 孩子考高分家长气愤
2009年01月14日 11:13 来源:陕西新闻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提高学生考试成绩,老师将考试答案写在黑板上让学生抄。户县甘河镇中心学校的这种做法让很多家长觉得很气愤。

   “不能告诉家长 谁说开除谁”

   “老师咋能这样做呢?”户县甘河镇的贺大妈说,几天前,在户县甘河镇中心学校小学三年级(1)班上学的小孙子回来得意地说,期末考试一定能拿个好成绩。一问,孩子才小心翼翼地说,老师把答案写在黑板上了。

  裴女士的女儿小妮(化名)是该校三年级(2)班的学生,期末考试,小妮语文考了84分,数学考了97分,裴女士还夸孩子有进步,听邻居贺大妈这么一说,她再问女儿,女儿就怯生生地说:“老师不让告诉家长,谁说了就开除谁!”小妮说,1月8日上午考语文时,监考的男老师突然将答案写在黑板上,让大家抄。考数学时,一名女同学不会做一道题,现场问这名男老师,老师还告诉同学怎么做。

  据小妮讲,这名男老师是外校老师。老师言语间透露,之所以将答案说出来,是为了和户县某个学校“竞赛”,“老师说不信考不过他们!”

    “考场上老师让我们对答案”

  记者在学校附近的路边碰到了正玩耍的小虎和小超(化名),他们是甘河镇中心学校小学三年级(1)班的学生。这次期末考试,小虎语文考了94分,数学考了95分。他说,自己语文不好,以前只能考六七十分,这次考这么高是因为老师把答案告诉了大家。

  小虎说,1月8日,语文考试进行到一半时,两名女监考老师将除作文以外的其他题目的答案全告诉给大家,有的题目是口头念答案,有的直接将答案写到黑板上。

  在随后的数学考试中,两名女监考老师又将答案以口头和板书两种方式公布给大家,“说让我们对一下答案。”

  小超说,语文考试时,学校一名女领导还到考场检查,看到黑板上的答案,没说啥就走了。小虎和小超还说,监考的两名女老师他们都不认识,是外校的老师。校长表示已着手调查此事

  昨日(1月13日)下午,记者见到户县甘河镇中心学校何校长时,他表示尚不知情。何校长说,学校期末考试采用的是全县统一试卷,监考老师都是外校的,甘河镇中心学校只留一名老师负责考试的服务工作。

  何校长表示,由于学校已放寒假,暂时联系不到相关老师和领导,但学校会尽快召集相关人员认真调查此事。如果情况属实,按照相关规定,将会在全县教育系统对有关人员通报批评,并严肃处理。截至昨晚发稿时,何校长表示已派工作人员到相关老师家中调查此事,“如果确有其事,也是老师的个人行为,学校不可能授意老师这么做。”(卢红曼)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