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春运"火爆广州高校 方便却让人不放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寨春运"火爆广州高校 方便却让人不放心
2009年01月15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车良莠不齐,黑车进出校门,有投诉无门管

  本报讯 记者郭尧、实习生唐学良报道:眼下春运渐如高峰,广东各大高校又陆续放寒假,车票难买怎么办?广州各大高校“山寨春运”———包车回家也开始热了起来。

  记者从高校了解到,像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大等市内各大高校的学生论坛、QQ群已经出现了大量包车的帖子;各学校的食堂、宿舍楼也都贴满了包车讯息的小广告;有的更是“服务到家”,把小广告发到各个宿舍。

  抢手得要加车,不是大学生也来坐

  昨天在暨大,记者随手撕下一张包车电话,拨通后一名大三在校生告诉记者,今明两天前往汕尾的座位早在三天前就被定满了,原定是一天两趟车,现在由于定车的学生多,所以中午增发一趟车。在华南师大正门外、华师附中门外和暨大西门附近,记者看到从早到晚都聚集着一群等候坐包车回家的学生,其中还有社会人士。

  寒假在校内坐包车回家在大学生中日渐流行有其原因。华南师大的陈同学说,包车票价一般都比车站买要便宜20元左右。“我上次乘坐的包车是学生会的一个同学组织的,车上全是老乡,而且还到学校门口接。”一位常坐包车的李同学表示,方便与便宜是选择校内包车的主要原因。

  安全难有保障,爆胎六小时没人理

  记者调查发现,除大学生从车站租客车组织包车外,也有许多良莠不齐的包车也在高校内活动。一些同学在网上发帖投诉遭遇黑车的情况:“我搭的包车爆胎,竟然在车上坐了六个小时没人理!”一位网名叫“a拉”的大学生在投诉包车时气愤地表示,全车人饿着肚子到凌晨1点钟,才到达目的地汕头。

  另外还有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很多学生表示不管包车是不是黑车,只要能方便自己回家就行。记者了解到,没有营运证的车辆搞营运,就是黑车,一旦被查处,将被重罚3万-10万元,黑车是严禁搞包车营运的。有营运证的客车如果想经营包车业务,也必须和包车人签订正规的包车合同,保险要齐全,然后向运输管理处申请包车资质,获得“包车牌”之后才能经营包车业务。所以,大学生寒假选择交通工具回家,应该安全为上。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