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在京外国留学生使用中文手机 须防短信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少在京外国留学生使用中文手机 须防短信诈骗
2009年01月22日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赵宏宇)近期,市公安局首次接报了在京常住外国留学生被短信诈骗的案件。

  近1个月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连续接到3起外国留学生被手机短信诈骗的案件。其中,房租类短信诈骗2起,中奖类短信诈骗1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对外经贸大学某国留学生,收到其房东李某要求付房款短信后不久,又收到一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称,账号更改了。他遂给更改的账号汇款1万元,后与房东联系时发觉被骗。同为该校的某国留学生也收到一条中奖短信,奖金30万元。次日,他与对方联系后按照要求,先后3次向对方账号汇去手续费7000余元。

  据统计,目前全市有外国留学生3万余人,其中很多人也使用中文制式的手机,收发中文短信。他们接收到不法分子群发的手机短信后,因接触人群相对单一、宣传教育相对闭塞等因素,较易成为受害者。

  民警提示在京外国留学生:犯罪分子常常会以熟人的口吻,要求借钱或直接汇款,收到这类短信要当面或通过电话确认。同时,不要轻易相信手机短信中的中奖信息,谨防上当。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