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能帮忙上北大 "教委主任孙子"骗考生2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谎称能帮忙上北大 "教委主任孙子"骗考生20万元
2009年02月02日 09: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利用同姓的便利条件,无业男子耿建新谎称自己是北京市教委原主任耿学超的孙子,以帮助他人解决入学名额等借口骗取多人60余万元。近日,宣武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

  39 岁的耿建新是湖北省襄樊市人,拥有大学文化,但无正当职业。2006年5月至8月间,耿建新编造了自己是时任北京市教委主任耿学超的孙子的虚假身份,以帮助张女士的外甥上北京大学为名,在广安门内大街上岛咖啡店和民族饭店等地,先后8次骗取张女士共21.6万元钱,及价值1.26万元的IBM笔记本电脑1 台。

  耿建新因涉嫌诈骗被捕后,市教委原主任耿学超曾亲自证实,他不认识耿建新,也没有为他办理过学生上大学的事情。

  除了冒充耿学超的孙子,耿建新还将自己包装成“国研室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和国务院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身份行骗。2006年3月至去年1月,耿建新利用上述身份,以其开办的“全国农村金融论坛”缺少资金,自己挪用单位公款急需资金还款,及帮别人找工作和上大学等虚假事由,又骗取了王先生等5名被害人共计39万元。去年4月24日,在被害人举报之后,耿建新被抓捕归案。

  受审时,耿建新承认了全部指控。最终,法院认定他的行为构成诈骗罪,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