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一大二学生办理结婚登记趋势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杭州:大一大二学生办理结婚登记趋势明显
2009年02月03日 15: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景莲2月3日介绍说,杭州市刚到法定结婚年龄办理结婚的人员增多趋势明显,大一大二学生办理结婚登记的不在少数。她呼吁那些在感情尚未成熟、基础尚不牢固的前提下不要草率办理结婚登记。

  从2008年的统计数据看,26岁年龄段是男女青年结婚的最高峰。陈景莲认为,大学毕业一般23周岁,正是谈婚论嫁的好时候,工作2-3年后结婚,所以男女青年在26岁年龄段结婚的最多,这很符合实际。

  但是结婚登记低龄化的趋势不容忽视。据陈景莲掌握的资料,特别是在农村、城乡结合部,结婚早的情况较为普遍,刚到法定年龄即办理结婚登记,"主要是与房屋拆迁、征地补偿以及其他经济优惠政策有关"。而且,大学生办理结婚登记的情况也在增多,"以前是大三、大四的学生办理结婚登记,现在连大一、大二的学生办理结婚登记的也不在少数。"仅据杭州市江干区(有一个高教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统计,2008年大一、大二学生办理结婚登记的就有40多对。

  结婚是一件神圣而严肃的大事,要有理性。爱情虽然浪漫,婚姻则需谨慎。陈景莲建议,年轻人结婚一定要慎重,应当顺其自然,水到渠成,条件成熟了,随时都可以登记。况且大学生并无结婚的经济实力与思想准备,如草率结婚组建家庭将来难免带来一系列后遗症。(记者 岳德亮)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