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农村学校土地确权方案年内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朝阳区:农村学校土地确权方案年内出台
2009年01月09日 09: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排1980万元专项用于改善农村地区基础教育

  本报讯 (记者左林)农村土地权属的不确定,导致农村学校的改造计划被搁置,年内,朝阳区教委将出台农村学校土地确权方案。

  昨日,朝阳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教委公布了2009年工作计划,其中提到,要在年内制定并出台农村学校土地确权方案,协调相关部门,确权之后,积极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安排1980万元专项用于改善农村地区基础教育。

  对此,朝阳区教委主任滕国清表示,在朝阳农村,很多学校的设施亟待改造,经过一年多的整治,目前全区仍有49所学校不符合北京市办学规定,全部位于农村地区,而其中,又有9成是打工子弟学校。

  “这里边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他表示,农村学校所在的土地大多属于集体所有,并非国有土地,“我们把改造方案递交上去,受土地性质所限,规划部门也不会批准。”

  滕国清表示,改造农村学校任务紧迫,只有尽快对学校所在土地进行确权,明确土地归属和性质,才能着手改造。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