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个名额仅招到12人 艺术特长生高校招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60个名额仅招到12人 艺术特长生高校招不满
2009年01月12日 14: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刘慧婵报道:昨日和前日,华南理工大学艺术特长生考试举行,报名300多人,只有135人前来参加。考试的组织者、华工艺术中心主任胡健说,艺术特长生,年年都招不够,华工每年有60个名额,去年只招到12个。

  目前全国有20多所试点学校有权招收艺术特长生,广东只有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艺术特长生招进来后,分进各院各专业中去,只安排艺术教师跟进培养,这有利于调动各院系的艺术文化氛围。按照教育部规定,每所学校艺术特长生招生数量不能超过招生计划的1%。华工招生计划是6000人,就有60个艺术特长生的名额。

  为什么招不到人?胡健说,主要是文化课高考分达不到。2004年以后,教育部明确规定,特长生必须在重点线上录取。这条线卡死了绝大部分特长生。

  “其实,对艺术特长生可以适当放宽高考文化分要求。”胡健说,可能是左右脑开发训练平衡,艺术生往往灵气较足,发展后劲大,同样的竞争条件下,这几年艺术特长生的保研比例非常高。刚进校时,他们文化课成绩并不突出,但进步快。即便是以前二本线招进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专业成绩也都很好。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