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繁荣刺激影视专业扩招 北影扩招近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电影市场繁荣刺激影视专业扩招 北影扩招近百人
2009年02月02日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大年初七,本市今年高招艺术类专业最早组织专业校考的北京电影学院开始接受报考。早晨不到7时,等候报考的考生就已在校园中排起了长队。首日考生报名已达31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00余人次。

  由于今年首日报考只接受文学、摄影、美术、表演等几个专业报名,报名大户动画专业尚未开始,因此报名现场没有往年“热闹”。但国内电影市场的繁荣仍使该校负责人确信今年报名人数仍会攀升。

  2008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达到40余亿元,电视剧产量达到上万集,影视剧市场的繁荣直接刺激了北京电影学院本科专业今年扩招近百人。最受关注,也最难考的表演专业从往年只招30人增加到75人,扩招幅度达到1.5倍。

  往年表演学院的报名人次一般在4000余人,录取的30名考生均是百里挑一。虽然今年该专业扩招1.5倍,但并不意味着考表演变容易了。该校表演学院院长陈浥明确表示,不会为完成招生计划放宽录取要求。报考北影表演学院需经过三次严格的测试,试题从专门题库中抽取,考生得分将同时抄录给学校招生的监察部门,防止考试不公平的现象发生。据透露,今年题库的试题数量又有增加,与奥运、地震灾害等大事件相关的考题均在其中。

  在表演学院报名现场,考生们衣着时尚,女孩子大都化了妆,但等到5日正式考试时,考生必须“素颜”应考。到时考场外将特地准备脸盆,化妆的考生必须洗脸后才能进行考试,主要是为了看到孩子最真实的一面。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