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今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率有望达7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省今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率有望达76%
2009年02月02日 15:3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市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今年高中阶段拟招生79.4万人,比去年减少1.4万人,减幅为1.8%。预计今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可达76%,比去年提高1.6个百分点。

  据介绍,由于初中毕业生数持续下降,测算我省今年初中阶段毕业生为104万人,比去年减少4.1万人。今年我省高中阶段拟招生79.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2.4万人,比上年减少1.2万人,减幅为2.7%;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7万人,比去年减少2600人,减幅为0.7%,中职学校招生计划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教育中心)所招收的学历教育学生总数。我省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今年将达到 4.66:5.34,我省高中阶段在校生今年预计在23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生131万人,中职学生102万人,初中毕业生升高中阶段学校比重可达 76%,比去年提高1.6个百分点;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预计为76%,比去年提高6个百分点。(桑红青)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