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业形势严峻 浙江人才市场节后增招聘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年就业形势严峻 浙江人才市场节后增招聘场次
2009年01月22日 15:48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技术类、营销类、客户服务类人才受欢迎

  本报讯 昨天,浙江省人才市场透露:春节过后,招聘活动的频率将大幅度增加。预计今年2月将有20场招聘会,相当于每周举办4-5场次的人才招聘活动。

  其中,包括多场专场招聘会和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人才招聘会,来满足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

  “比往年多了一倍。”浙江省人才市场办公室的汪长江说,这主要是为了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吸纳更多企事业单位设摊招聘,增加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

  受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浙江部分企业受到冲击,生产销售明显下滑,当前社会就业压力增大,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是不容乐观。

  汪长江分析,春节后,人才需求类型和层次都将发生很大变化。今年上半年,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浙江对生产普工类、行政人事文职类、建筑地产工程类等一般性人才的需求将明显下降,这类人才需求短期内不会有攀升的趋势。

  “但随着国家及地方政府财政、金融、投资等利好政策出台的促动,浙江省众多的中小企业将会加快转型升级,开拓新的市场,人才需求将主要集中在技术类、营销类、客户服务类、金融财务类、基础建设工程类以及涉及农林牧渔类等。”汪长江估计,这几大类人才需求将有所增加,但同时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也会提高,求职竞争压力也将增大。

  省人才市场提醒广大求职者,可以通过浙江人才网(www.zjrc.com)等官方网站了解人才需求动态。特别是外地来浙江的人才,更要了解行情,以免远途前往目的地求职不成,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附:浙江省人才市场春节后招聘活动安排

  2月3日周二 2009新春-浙江省首场人才招聘会

  2月4日周三 2009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5日周四 2009浙江省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

  2月6日周五 2009新春-浙江省营销、管理、财务、广告专场招聘会

  2月7日周六 2009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8日周日 2009新春-浙江省建筑、房产、园林、物业专场招聘会

  2月11日周三 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12日周四 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13日周五 新春-浙江省机械、电子、IT、通信专场招聘会

  2月14日周六 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15日周日 浙江省新春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

  2月18日周三 新春-浙江省营销、管理、财务、文秘专场招聘会

  2月19日周四 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20日周五 新春-浙江省生物、医药、化工、环保专场招聘会

  2月20日周五 第一届建筑房地产类中高级人才小型见面会

  2月21日周六 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25日周三 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26日周四 新春-浙江省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2月28日周六 浙江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

  3月1日周日 浙江省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封闭式洽谈会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