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7折 成都咨询房贷的市民增加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利率7折 成都咨询房贷的市民增加近五成
2009年01月06日 14:0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本周是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周,成都多家银行机构开始实施房贷新政,让大部分房贷客户享受到了低首付和最优惠利率,而各银行对存量房贷如何调整的细则规定有所差异。来自业界的信息称,目前打电话或前往银行柜台咨询房贷的市民较平时增加近五成。

  房贷利率7折 省下利息几万

  和今年1月1日之前,房贷业务集中的四大行所持的观望态度不同,工行、农行、建行在节后纷纷明确表示“执行房贷新政”,并下发了相关实施细则(本报已作报道)。工行在成都市区的所有网点门口的电子屏上显示出“工行执行房贷新政,利率最低7折首付最低2成”;农行对初始贷款金额30万元以上的客户,系统已从今年1月1日零点起自动下调至七折,30万以下的老房贷,就要看其信用度以及对银行的贡献大小了;建设银行的细则为,只要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近两年内没有拖欠两期以上还贷、不存在违约和两笔以上未结清房贷的客户,均可申请七折利率优惠。刚进入成都的渤海银行表示,由于他们没有存量房贷,新客户将直接享受最低七折利率和最低两成首付。

  房贷利率打七折后,和八五折相比究竟能省多少钱呢?以一笔在2008年9月16日(2008年第一次降息)前办理的30万元20年贷款为例,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94%,八五折后为5.049%,月供1988元;七折后为4.158%,本月起月供可降至1843元。整个还款期限可省下34800元!

  再次贷款购房 房贷暂难优惠

  市民张先生昨日打进本报热线称,去年他通过中介在交行成都分行办理了一笔二手房贷款,由于这是他的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他认为二套房贷也应有优惠。记者了解到,多数银行今年的细则解释为:二手房贷款如去年享受了八五折,今年多数能享受七折,但二套房贷政策仍不会改变。

  据了解,2007年9月27日央行和银监会出台房贷政策,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借款人,要求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2008年10月27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特别强调“对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才可执行最低首付款20%、利率0.7倍的优惠条件,将二套房排除在外了。对此,交行表示“二套房暂时无法享受优惠”;另外有的银行表示:如果第一套房贷款已经还清,第二套房又低于本市人均住房标准,也可享受到基准利率下调至七折的优惠。

  “转七折”要交500元服务费?

  昨日外地媒体消息称,中行最近在江苏地区给原先房贷的客户办理“转七折”时,还会向客户收取500元的“服务费”。中行江苏分行的解释是,“贷款重整及贷后服务费”属正当收费范围,且该费用已报经有关部门核准,并进行了公告,该行同时还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统一收费凭证。

  记者昨日致电中行四川省分行房贷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没有接到实施新细则的通知,估计下周会执行新政,至于服务费则没有相关文件。记者了解到,其他银行均没有相关服务费的收取项目。(记者 刘畅)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