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元旦假期二手房“开门红” 温州客趁机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元旦假期二手房“开门红” 温州客趁机涨价
2009年01月06日 14: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新年刚到,上海二手房市场便迎来“开门红”。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知名中介公司获悉,元旦假期,上海房产市场已经略显暖意,二手房市场带看量有超过20%的增长。

  昨日,上海中原对旗下150余家分行的抽样调查显示,元旦3天假期里,日均上门客户比12月上涨2成以上,带看客户也同比增长。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门店调查显示,元旦期间,上海二手房市场表现较好,市民看房较为积极,以房源总价较低的自住型板块为主,如宝山上大、普陀长风、闵行七宝等。其中有7成门店的看房客户比平时有20%~50%不等的增长。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四川北路店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带看量增加主要与近期利好政策不断出炉有关。同时,近期有约10%的温州投资者出现调高售价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活跃在房地产市场的温州投资者,几乎都经历了2005年前后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因此,这些投资者对市场有着很强的敏锐度和资金实力,因此并不会出现大幅降价撤离的情况。他认为,政策利好暖风,在还没有完全将购房者的观望转换为成交量之前,已经鼓舞了部分投资者的信心。他预计最近1~2周的成交量,会比2008年12月同期增加10%左右。

  对今年1月的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上海中原杨浦区区域总监来舒凡认为,1月上半月成交量会继续保持平稳上行,下半月受到春节的影响会有所萎缩,基本与去年12月总体成交量相当;而成交价格应该仍然会在低位运行。

  尽管部分温州客有意调高价格,但上海中原中山分行经理姚会英表示,目前中高端成交物业的价格都会低于市场价5%左右。目前市场上诚意客户日趋增多,只要有低于市场行情的物业挂牌即会吸引大量客户看房甚至购买,观望情绪已经开始转淡。

  来舒凡表示,目前总价100万元以下的物业,以及总价200万~250万元的物业,几乎占到总成交量的7成以上。这一说法也在市中心部分区域板块得到了印证。

  低总价物业成交方面,目前主要还是集中在售后公房,上海中原保德分行经理谈迎春表示,该类物业的房东出售后都会再次购入一套物业,因此在价格谈判方面余地较小,整体市场成交波动也不大。(李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